信佳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多种电子产品的领先制造商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IoT资产追踪管理应用产品、专业音响设备、电子影音产品、无线网络及射频产品、电讯产品、智能卡和备有近场通讯功能的产品等。信佳成立于1991年,总部设于中国香港,在全球建立了忠诚的客户基础,覆盖美国丶英国丶中国大陆及澳洲等国家地区。高瞻远瞩的管理层包括来自科技丶生产丶管理和市场推广等范畴的专才,丰富经验丶大胆果断加上敏锐的洞察力,带领信佳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继续发展。

 

我们的团队

董事会及高级管理团队

执行董事

  • 主席兼董事总经理
    吴自豪博士
    吴自豪博士为本集团执行董事、创办人兼主席。彼负责制定公司策略、本集团之策略规划及发展。吴博士拥有超过四十六年电子业管理经验,曾于香港理工大学任教电子工程四年。吴博士持有香港中文大学之理学士学位、香港大学之电机及电子工程哲学硕士学位以及美国林肯大学之工程学荣誉博士学位。吴博士亦为英国特许工程师及英国电机工程技术学会之资深会员。彼亦为加拿大特许管理学院荣誉院士、香港董事学会之资深会员、香港理工大学大学院士以及香港理工大学发展基金永远荣誉会长及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校董
     
    另外,吴博士为深港联合投资基金及香港英诺天使基金的创始合伙人、香港电子业商会荣誉会长及香港电子业总会荣誉会长。吴博士亦为选举委员会科技创新界委员,城大创新学院的学院顾问及香港城市大学工商业领袖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
     
    就小区服务而言,吴博士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教育局金文泰爵士奖学金基金会主席及学海书楼董事。
     
    吴博士于二零一三年获亚洲企业商会颁发卓越企业家奖,并于二零一八年获香港电子业总会颁发香港电子业杰出成就奖。
    ...
  • 吴民卓博士
    吴民卓博士为本集团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吴博士拥有英国伦敦帝国学院计算器工程学士(一级荣誉)、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及计算器科学硕士和哲学博士学位。在加入信佳集团前,吴博士曾在IBM、诺基亚及高通从事各种芯片设计研究项目。
     
    吴博士热衷于推动香港电子行业的创新和技术进步。彼现时为香港电子业总会(香港工业总会第五分组)主席及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应科院)董事会成员、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专家评审小组的评审委员及督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创新科技署企业支持计划评审员会。为支持培育本地人才,吴博士担任香港中文大学(电机工程)、香港科技大学(电子及计算器工程)和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等多所大学的科系咨询委员会成员。彼亦为职业训练局电子及电讯培训委员会的成员。
     
    吴博士曾荣获香港工业总会颁发「2020 年香港青年工业家奖」,以表彰其对香港工业界和社会的卓越贡献。吴民卓博士也曾荣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颁发的「2023 年粤港澳大湾区杰出青年企业家」奖项,以表彰其的卓越成就以及对大湾区的重要贡献。
     
    ...

非执行董事

  • 马逢安先生

    马逢安先生为本集团非执行董事。彼毕业于香港理工 大学,取得电子工程高级文凭及社会企业研究院院士。马先生是东莞市清溪港商企业协会副会长及东莞市光电通讯行业协会副会长。

    ...
  • 李锦雄先生
    李锦雄先生为本集团非执行董事。 彼持有香港理工大学与英国华威大学合办的「综合深造工程商业管理硕士学位」。
     
    李先生为科研集团公司之创办人,自该集团于一九八三年成立以来一直担任行政总裁。此外,彼为香港理工大学校董会成员、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委员会的非官方会员、创新科技署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有限公司(NAMI)董事局董事及创新科技署研发开支额外税务扣减「指定本地研究机构」(DLRI)专家小组委员。
     
    此外,李先生为香港中华厂商会联合会(CMA)第四十二届会董、香港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香港青年工业家协会基金会有限公司副会长(二零零三年度获奖会员)及英国华威大学院士。
     
    彼亦为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学系顾问委员会主席、香港理工大学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顾问委员会(EIE) 顾问委员、香港理工大学基金会管治委员会成员及杰出理大校友协会(OPAA)终身会员(2009年杰出理大校友),以及光子技术研究院国际顾问委员会的成员。
     
    另外,彼为九龙城警区耆乐警讯名誉会长会(SPC) 名誉顾问及始创主席、香港消防处消防安全大使 名誉会长会的第七届名誉会长、九龙城区青年活 动委员会(KCDYPC)委员及活动召集人,以及九龙 城区各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活动委员会的第四届名誉主席。
     
    李先生为九龙城区公民教育运动统筹委员会委员及小区参与工作小组成员,以及九龙城区居民联会(KCDRA)的会务顾问。彼亦为黄大仙区健康安全城市会长会的副会长及消防及救护青年团(FASTCONNECT)执行委员会的名誉助理总监。
    ...
  • 陆永青教授

    陆永青教授为本集团非执行董事。陆教授是伦敦帝国学院计算器工程教授。 陆教授曾任斯坦福大学客座教授,及美国计算器协会可重构技术与系统期刊的创刊主编。陆教授的研究包括定制计算,现场可编程技术及设计自动化方法。其研究成果曾获特定应用系统及现场可编程技术等国际会议的奖项,以及伦敦帝国学院的卓越研究奖。陆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美国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及英国计算器学会院士,并拥有牛津大学的文学硕士,理学硕士及哲学博士学位。彼为香港大学工程学士学位校外主考、北京大学客席教授、裘槎基金会奖学金计划荣誉顾问、Maxeler Technologies顾问、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顾问、鲲云科技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及中英学术基金会董事。

    ...

独立非执行董事

  • 梁宇铭先生

    梁宇铭先生为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兼审核委员会丶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梁先生为英格兰及威尔斯特许会计师公会会员及澳大利亚执业会计师公会执业会计师,并分别为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丶香港会计师公会及香港税务学会资深会员。梁先生亦为香港执业会计师。他曾野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担任国际金融及企业融资部的助理副总裁。他1990年起从事审核及税务行业,现为一家执业会计师行的高级合伙人。梁先生在审计丶会计丶税务丶财务管理及企业融资方积累逾35年经验。梁先生亦为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丶港通控股有限公司丶渝太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渝港国际有限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

    梁先生持有澳大利亚查尔斯特大学会计学硕士学位及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

    ...
  • 陈杰宏先生

    陈杰宏先生为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兼审核委员会丶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陈先生为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丶香港会计师公会及英格兰及威尔斯特许会计师公会会员。他现时是一间执业会计师事务所的高级合伙人。陈先生会计丶审核及税务方面拥有逾45年的丰富工作经验。

    陈先生毕业香港理工大学,取得会计高级文凭。

    ...
  • 罗瑞真博士

    罗瑞真博士为集团独立非执行董事兼审核委员会、薪酬委员会及提名委员会成员,她持有香港科技大学化学博士学位,主修纳米及先进材料合成,以及化学硕士学位,主修微电子制造的聚合物及材料科学
     
     
    罗博士是香港空气净化和环境评估公司的创办人。此外,她还是纳米及先进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NAMI)的董事和技术专家。她亦是物流及供应链多元科技研发中心科技专家小组成员,以及是2021至2023年创新科技及工业局的创新科技及再工业化委员会成员。
     
     
    罗博士自2008年起担任香港电子科技商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并于2018年获委任为副主席。她还于2018年至2020年期间担任香港医疗及保健器材行业协会培训及教育小组执行委员,并于2012年至2018年期间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城市规划上诉委员团作出贡献。她积极参与重要的政府措施和创新计划,包括参与评审委员会和小组评估,特别是2009年至2015年的小型企业研究资助计划、2015年至2021年的企业支持计划,以及2018年至2023年的创新及科技基金美好生活基金的评审员。


    在她的领导下,香港特别行政区环境保护署制定了2003年室内空气质量认证计划,她还在2006年和2019年获得了备受推崇的香港工商业奖--科技奖。
     

    ...

高级管理层

  • 周思硕先生

    周思硕先生为首席财务总监,负责监督本集团的企业及财务事宜。周先生为合资格会计师及澳洲特许会计师公会资深会员。周先生于2001年加入本集团,于企业融资、会计及审计方面拥有逾28年经验。彼毕业于澳洲昆士兰大学,获得商业会计学学士学位。

    ...
  • 汤文罕先生

    汤文罕先生为电子制造服务首席营运总监,负责监督信佳高新科技产业园的运作。他2007年加入集团前,曾多间国际资讯科技及电讯公司任职,分别美国丶马来西亚丶印尼及泰国工作,累积了丰富的跨国工作经验。

    汤先生持有加拿大新纽伯伦瑞克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
  • 吴民进先生

    吴民进先生,本集团旗下佳宠集团行政总裁。吴先生自二零一零年加入本集团以来,负责发展宠物业务以及于香港及中国内地管理批发及零售宠物业务。吴先生同时亦参与研发本集团之智能宠物用品。吴先生持有英国史丹福郡大学机器人理学士、英国伯明翰大学计算器科学深造文凭及韦尔斯纽波特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吴先生从事宠物业务累积了12年经验。

    ...
  • O’DONNELL, Robert 先生


    Robert O’DONNELL先生是电子制造服 务分部及原始设计制造业务之首席营收总监 (CRO),负责监督信佳的销售、策略规划、市场推 广及客户支持职能。于二零一三年加入信佳前,O’DONNELL先生曾在若干国际电子制造服务及供 应链企业担任多个高级领导层职位。彼于其职业 生涯早年扎根于其祖国爱尔兰,及后曾于马来西 亚、中国、印度乃至其现时植根的美国累积了丰 富的工作经验。O’DONNELL先生为爱尔兰会计师 公会会员,并毕业于美国史丹福大学,且曾经入围安永企业家奖决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