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

信佳料宠物业毛利胜「正业」

2016-11-07 | 星岛日报

【 星岛日报报道 】 信佳国际 ( 912 ) 在现有的电子产品业务以外,又拓展内地宠物市场,明年初将推出自家品牌狗粮, 及宠物可穿戴式电子产品。信佳主席吴自豪相信, 新旧业务能并驾齐驱 。预计新业务的增长率将比电子业务快 ,毛利率亦会较高。

信佳属本港老牌电子产品制造商,发展宠物业务看似「不务正业 」。吴自豪指,生产宠物电子产品已有 23 年 , 亦有代理外国宠物食品来港,对宠物市场有多年经验 , 宠物业务不是全新业务,而是在现有业务基础再扩展 , 风险相对较小。

信佳与比利时企业合作 , 生产自家品牌狗粮 , 标榜配方针对在亚洲生活的狗只。他指,狗粮已获内地农业部批文 , 预计最快今年底至明年初推出市场 , 现正与内地多间大型宠物专门网店洽谈合作 , 销售其自家狗粮 。

信佳计画在内地推出自家流动应用程式 「 宠米 」 , 除了是宠物主人的分享平台 , 亦是自家狗粮销售渠道之一,同时用作收集大数据。

吴自豪指 , 电子产品业务增长稳定 , 明年除了推出可配合自家 Apps 的宠物可穿戴式电子产品 , 及智能喂食器等 , 亦会推出可配合 iPhone 使用的专业音响。

吴自豪指 , 现时信佳的收入分类是电子产品 , 及模具塑胶产品 , 因此未能反映宠物业务的增长动力,公司下个财年的收入分类将改为电子产品 , 及宠物业务。

 

Download PDF

 

你需要 Adobe Acrobat Reader 浏览PDF档案。 如你没有,请下载 Acrobat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