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

信佳逾千万攻宠物食品

2016-11-07 | 信报

老牌电子公司信佳 ( 00912 ) 成立25年,近期积极拓展新业务,投资逾8位数的金额发展宠物食用品相关新业务。公司主席吴自豪表示, 传统的电子业务一直很平稳, 他说:「(电子业务)有利润有增长, 这是25年已打好的根基, 但要有一个突破,开发新业务会容易点。 」此外, 该项新业务亦是吴自豪两个儿子接班的「考牌试」。

创业方式守业作传承
年报资料显示 , 吴自豪的长子吴民卓现为公司董事兼首席科技总监 ; 二子吴民进则是宠物业务总经理。 「所有网上网下新业务、物联网业务都是我两个儿子去搞, 所以他们不是随便就接班, 而是推动公司在原有根基以外有新发展, 这才是传承的机遇, 要以创业方式守业,当然这要更加多点努力。」

今年为信佳成立25年 , 上市14年 , 吴自豪称 , 上市以来每年都派息兼赚钱。不过, 他坦言,对该公司股价不满意, 认为股值被低估了, 吴自豪认为:「可能是市场对我们的认识不够。」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3月底止年度,信佳收入按年增2% , 至13.68亿元; 纯利8000万元,跌53% ; 但撇除上年卖地特殊收益,纯利则升49.9%。

吴自豪透露 , 已为新业务部署多年,香港之前亦有涉足宠物用品的代理及分销 , 现时准备好拓展中国内地市场。他介绍 , 已在比利时找到一个合作伙伴 , 代为生产信佳自家品牌的宠物食品。另外, 该公司已委托剑桥大学教授设计特别针对亚洲市场的宠物食品配方, 主要是欧美地方大,宠物的活动量较多; 相反, 在亚洲宠物活动量较少, 故新品牌的食品中含有较少脂肪及热量。

自家配方拓中港市场
信佳自家宠物食物将于明年初正式进军中港市场 , 他表明 , 新产品将主打 100%进口货 , 在欧洲生产、包装 , 定位在中高端 , 但价钱相对便宜 。该公司已在天津、南沙自贸区设有子公司 , 方便处理进口。信佳只做分销 , 不做零售业务。此外 , 会开设网上平台,供宠物主人交流及购买食用品等 , 将来亦会推出宠物的可穿戴式设备、智能喂食器等。

吴自豪表示,全部宠物业务的投资涉及8位数 , 被问到预计何时可收支平衡及赚钱 , 他认为 , 要看长线回报,建成平台后会有其他发展 , 包括可代理其他品牌的产品。

 

Download PDF

 

你需要 Adobe Acrobat Reader 浏览PDF档案。 如你没有,请下载 Acrobat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