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信佳投资美国新经济客户Mobilogix —— 巩固业务关系 形成协同效应

2019-11-01 |
信佳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信佳」或「集团」)宣布全资附属公司于2019年10月29日行使Mobilogix, Inc.(「Mobilogix」)的换股权及认股权证,其后,Mobilogix向集团配发及发行合共127,150股Mobilogix股份,约占Mobilogix经扩大的普通股全部已发行及流通股份的22%。
 
行使价值为200万美元(相当于约1,560万港元)的计息可换股债券以及认股权证后,上述约22%权益将于集团的财务报表中作为于联营公司之权益入账。同时,集团与现有股东订立股东协议,以规管有关买卖Mobilogix股份的关系。
 
 
Mobilogix创始人James Jefferies(左)、CEO Mathi Gurusamy(右)与信佳执行董事及首席科技总监吴民卓博士(中)合影
 
 
Mobilogix为位于美国加州的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商及原始设计制造商(ODM),专门为物联网(IoT)提供交钥匙解决方案及工程解决方案,包括连接服务、云端服务及IoT数据服务。Mobilogix于运输、医疗、商业及工业领域均有出色的往绩记录。10月22日至10月24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全球移动通讯大展(MWC Los Angeles)上,Mobilogix凭借其在IoT领域的创新性运用技术,被特别推荐为9家值得关注的公司之一。 (MWC Los Angeles 信息来源:https://www.iotforall.com/mwca-9-companies-to-watch/)
 
集团近年来配置资源将IoT技术整合至不同产品中,此举不仅获得现有客户的认可,亦帮助集团于2019财年获取美国新经济客户Mobilogix,并已为集团带来贡献,使该财年来自电子产品分部之收益较上一财政年度大幅增长18.3%。集团为Mobilogix开发采用IoT科技的资产追踪器,具有发展潜力,有助信佳拓展不同类型的客户。
 
 
产品样图
 
 
信佳执行董事及首席科技总监吴民卓博士表示:「电子业的成功与创新和科技发展息息相关,在目前环球市场激烈竞争下,企业必须加强创科能力,才能持续发展,因此我们积极参与投资初创企业,让信佳在充满挑战的宏观环境下仍能保持业务平稳发展。鉴于IoT技术的潜力及Mobilogix专注于IoT业务,行使及订立股东协议将加强我们与Mobilogix之业务关系、补充IoT技术举措及形成协同效应,并建立电子产品业务垂直整合之途径。未来,我们将继续留意具潜力的发展项目,为股东创造长远价值。」
 
 
与明报采访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