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信佳携手科技园公司及初创企业协会 培育香港产品设计人才 支援初创研发推售成品

2021-09-27 |
信佳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信佳」或「集团」)全力支持由香港科技园公司(「科技园公司」)及香港工业总会辖下的香港初创企业协会(「初创企业协会」)合办的Hardware Journey计划,旨在透过连接「产-学-研」,为香港培育新一代的产品设计人才,并支援本土初创企业将研发成果推出市场,推动香港再工业化发展。
 
于为期八个月的计划中,信佳将指导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THEi)及香港理工大学的学生针对市场现有产品的痛点,利用创新科技及物联网(IoT)等技术,设计和研发符合人体工学的健康/健身可穿戴设备(Health/Fitness Wearables)。相关课程完结后,信佳将为学生预留实习空缺,让他们能够进一步实践所学。
 
此外,为协助参与计划之初创企业备战稍后12月的Hardware Journey Contest产品设计大赛,信佳已于本月中为THEi的同学安排了一次集团办公室展示厅参观,并就「产品机会与战略」的议题进行分享。此外,信佳亦将在十月份举办工作坊,传授产品设计技巧和相关专业知识,并在最终的产品设计大赛中担任评审。
 
信佳执行董事兼首席科技总监吴民卓博士表示:「是次计划为集团继年头伙拍城大建立联合实验室后,另一与大专院校及初创企业合作的宝贵机会,让我们得以直接了解他们破格和创新的想法,并将他们的想法变成实际产品,推出市场。信佳一直深信科研是推动集团进步及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故此,我们未来将继续积极寻求与本地不同机构及大专院校合作,支持香港科研发展及推动意念的产品化,以鼓励更多人才投入科研。」
 
由科技园公司及初创企业协会合办的Hardware Journey计划汇聚业界、学术及产品研发界,链接制造商、设计学校和初创公司,从「产-学-研」三方面推动与新型硬件电子产品从创新意念到市场的产品化,促进香港再工业化的发展。
 
信佳执行董事兼首席科技总监吴民卓博士与到访信佳参观展示厅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学院学生交流及分享产品研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