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导

信佳拓千亿中国宠物市场商机

2017-03-02 | BizHK创业人志

随着愈来愈多人视毛孩为己出,宠物商机可谓源源不绝,尤其在健康世代风潮下,宠物一样要食得健康有「营」!信佳国际(0912)睇准商机,成立子公司Happy Paws 负责发展宠物业,旗下包括有宠物食品、宠物的物联网(IoT)及宠物的数码媒体等,Happy Paws经理吴民进表示,他们的自家宠物食品品牌「Brabanconne」尤其适合亚洲宠物饲养习惯,确保毛孩食得健康。 「亚洲人饲养宠物,通常运动量较少,如果进食外国饲料会容易衍生痴肥症状,有见及见,我们向兽医进行专业咨询后,引进一款适合亚洲宠物的饲粮配方,确保它们食得健康的同时,也有助减少出现肥胖及相关问题。」

信佳国际主席吴自豪(中)、信佳首席科技总监吴民卓(左)、Happy Paws经理吴民进(右)与主席之爱犬「小小」

吴民进进一步指出,该产品委托剑桥大学研发,百分百由百比利时制造,除符合欧盟标准外,又已申请中国农业部认证。 「目前,香港已有20至30家宠物店表示对Brabanconne有兴趣入货,当中70%为实体店。同时,我们也会瞄准内地市场,包括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推出,并以中高档市场作为产品定位。」他更表示,若自家品牌在市场站稳阵脚后,未来更有可能会推出各种「处方粮」,协助饲主优化对宠物饮食健康管理。

中国宠物市场千亿商机​
根据《2014-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市场发展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2013年内地宠物产品市场零售规模达90多亿元,而宠物保健品及用品则逾46亿元,整体宠物相关行业年产值大约350至450亿元之间,预计2018年前可增长至1,000亿元年产值。信佳首席科技总监吴民卓指出,除宠物食品外,公司亦利用自身在电子科技的专业优势,以PETBLE品牌研发一系列智能宠物电子产品。 「我们会透过手机APP监控宠物心跳、活动、睡眠等数据,冀收集并建立有关大数据库,愿景是进一步提高宠物的生活及健康质素。」

此外,信佳国际主席吴自豪亦透露,公司目标是,在中港两地的宠物粮食市场各争取10%市占率。 「内场宠物市场商机直达千亿元,若能稳占当中10%已是一个十分亮丽数字,长远目标当然是期望宠物用品业务可成为集团业务增长动力之一,甚至成为市场领航企业之一。 」

 

Download PDF

 

你需要 Adobe Acrobat Reader 浏览PDF档案。 如你没有,请下载 Acrobat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