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

信佳执行董事、首席技术总监兼电子制造服务(EMS)分部行政总裁吴民卓博士荣获「2020年香港青年工业家奖」

2020-11-16 |
信佳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信佳」或「集团」)宣布集团执行董事、首席技术总监兼电子制造服务(EMS)分部行政总裁吴民卓博士荣获香港工业总会颁发「2020年香港青年工业家奖」,以表彰其对香港工业界和社会的卓越贡献。
 
吴博士自2014年加入信佳,负责拓展业务、监督研发工作,并掌管EMS部门。为优化内部系统,吴博士领导信佳推行SAP、企业资源管理规划(ERP)及制造执行系统(MES),以有效管理东莞厂房的生产程序,同时采用端对端订单追踪及大规模定制计划模式,从而提升生产效率及存货管理。在产能布局上,集团于2018年到越南设立高度自动化厂房,以把握「一带一路」的机遇及当地经济的蓬勃发展。集团另一间位于越南北宁省的新厂房亦将于2021年投入运作,同样会以高度自动化方式营运。
 
研发方面,吴博士成立了专注于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及流动应用程序的研发团队,助信佳开发先进产品。创新实力的提升既为集团带来新的业务商机,亦赢得多项专利、于全球注册多个商标并屡获殊荣,包括「亚洲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大赛」颁发之优异奖,以及亚洲电子论坛授予之「优秀解决方案╱产品大奖」。
 
吴博士亦坚定不移地寻求多元化拓展集团业务的机会,为股东创造价值。在信佳电子业务的稳固基础之上,他带领集团进军中港两地蓬勃发展的宠物产品市场,同时构建创新的宠物生态系统,致力于促进宠物健康。此外,吴博士为信佳促成了诸多投资良机,同时支持青萌、Mobilogix、梦想创意及Dott等本地及海外初创企业。除了财政支持之外,他亦坐镇上述公司的董事会,提供宝贵的营商意见和贡献。
 
在推动信佳发展之余,吴博士亦不忘贡献行业及社会。除了不吝与业界分享见解之外,吴博士亦积极与本地研究中心及大学紧密合作,在担任香港城市大学(「城大」)的客席教授及电子工程学系咨询委员会委员之余,亦参与不同项目,包括赞助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有限公司的自适应智能材料及电子技术,以及城大的「以用户为中心,对敏感的文文件检索」项目。近日,吴博士获委任为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的董事。他将与其他董事携手协力,继续透过创新及应用科技,协助发展以科技为基础的产业,藉此提升香港的竞争力。
 
吴博士表示:「我很荣幸获得香港青年工业家奖,这个奖项不仅肯定我对信佳业界及社会的贡献,更是属于整个团队,没有他们的贡献,我无法成功带领集团于过去五年稳健成长。同时,我亦希望藉这个奖项向集团、向年轻一代、向整个社会发出正面讯息,纵然今年全球饱受疫情冲击,各行各业都面临新挑战,但危中有机,透过不断创新、迎难而上,终能跨越一个又一个挑战。未来,我会继续与团队一同带领信佳迈向新纪元,并为促进本港电子业和社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青年工业家奖由香港工业总会于1988年创立,旨在表彰香港工业界成就超卓、对香港经济及社会发展有杰出贡献的45岁或以下年轻工业家,从而启发更多青年才俊投身工业,实践和发扬香港工业追求卓越的精神。
 
 
信佳执行董事、首席技术总监兼电子制造服务(EMS)分部行政总裁吴民卓博士获颁「2020年香港青年工业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