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項

信佳主席吳自豪博士 榮獲香港電子業總會頒發之「香港電子業傑出成就獎」

2018-04-16 |
信佳主席吳自豪博士
 
榮獲香港電子業總會頒發之香港電子業傑出成就獎」
 
信佳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信佳」或「集團」,股份代號:912)欣然公布,信佳主席吳自豪博士榮獲香港電子業總會頒發之「香港電子業傑出成就獎」,以表彰吳自豪博士積極推動電子業的發展,對香港經濟及電子業等作出重大貢獻。
 
吳自豪博士曾於二零零九年至二零一五年出任香港電子業總會主席,並於二零一五年起出任香港電子業商會會長。在上述兩個機構任職期間,他積極推動電子行業的發展,為會員安排不同的講座及考察。除訊息交流外,吳博士亦與其他本地商會定期舉辦活動,促進業務合作。為向海外市場推廣香港電子行業,他每年帶領代表團參加亞洲電子論壇及世界電子論壇,讓代表團成員發表演說。最近數年,吳博士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曾先後帶領代表團到多個策略性地點考察,以了解當地國情及建立相關聯繫。去年,他與粵桂合作特別試驗區簽署了框架協議,藉此讓香港電子業商會會員在該地區開拓商機。吳博士追求商業成就之餘,同時亦積極支持電子工程方面的教育。除了定期捐款以外,他亦於香港及內地不同大學擔任工程學科的顧問。為鼓勵創新及技術發展,吳博士近年來投資一些科技初創企業,亦成為一個主要投資香港及內地公司的天使基金的合夥人。
 
信佳主席吳自豪博士表示:「本人非常感謝香港電子業總會為我頒發是次獎項,我為此感到非常鼓舞。回望過去一年,有賴各界的信任與支持,本人更有幸遠赴法國代表香港出席世界電子論壇,探討最新的科技發展及未來發展方向,並與各國業界精英互相觀摩取法,可謂受益匪淺。電子業近年在香港出口總值超過65%,創新和科技是電子業發展的要素,與香港經濟的發展緊密相連。展望未來,本人將繼續本著多元創新精神,積極在科技上為業界提升競爭力,增加業界的競爭優勢,與電子業界攜手合作不遺餘力推動香港經濟及電子業發展。」
 

香港電子業商會自一九八零年創立,致力服務香港電子業,協助業界發展科技及開拓業務。香港電子業商會的宗旨為推廣本地電子業發展及為業界發掘商機、代表本地電子業向立法會、政府或國內外機構反映業界的意見,以及與各地的電子業商會交流各地不同的業界訊息、舉辦及協辦與電子貿易發展有關的展覽會、考察團、研討會及其他推廣活動,目的是協助提升會員的專業水平、推廣專業教育,參與慈善活動,履行社會責任,以及提供業界最新資訊及數據分析。


此外,香港電子業總會為慶祝30周年誌慶,已發行《香港電子業穩步向前 (回顧與前瞻)》紀念書刊,記錄香港電子業由50年代至今的發展,並邀得電子業界翹楚、政府官員及著名機構代表分享他們的經驗及對電子業未來發展的展望—包括吳自豪博士之分享。電子版書刊可於香港工業總會網站免費下載:https://www.industryhk.org/tc/
 

 

Download PDF

 

你需要 Adobe Acrobat Reader 瀏覽PDF檔案。 如你沒有,請下載 Acrobat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