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信佳投資美國新經濟客戶Mobilogix —— 鞏固業務關係 形成協同效應

2019-11-01 |
信佳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信佳」或「集團」)宣佈全資附屬公司於2019年10月29日行使Mobilogix, Inc.(「Mobilogix」)的換股權及認股權證,其後,Mobilogix向集團配發及發行合共127,150股Mobilogix股份,約占Mobilogix經擴大的普通股全部已發行及流通股份的22%。
 
行使價值為200萬美元(相當於約1,560萬港元)的計息可換股債券以及認股權證後,上述約22%權益將於集團的財務報表中作為於聯營公司之權益入帳。同時,集團與現有股東訂立股東協議,以規管有關買賣Mobilogix股份的關係。
 
 
Mobilogix創始人James Jefferies(左)、CEO Mathi Gurusamy(右)與信佳執行董事及首席科技總監吳民卓博士(中)合影
 
 
Mobilogix為位於美國加州的軟體即服務(SaaS)提供商及原始設計製造商(ODM),專門為物聯網(IoT)提供交鑰匙解決方案及工程解決方案,包括連接服務、雲端服務及IoT資料服務。Mobilogix於運輸、醫療、商業及工業領域均有出色的往績記錄。10月22日至10月24日,在美國洛杉磯舉辦的全球移動通訊大展(MWC Los Angeles)上,Mobilogix憑藉其在IoT領域的創新性運用技術,被特別推薦為9家值得關注的公司之一。 (MWC Los Angeles 資訊來源:https://www.iotforall.com/mwca-9-companies-to-watch/)
 
集團近年來配置資源將IoT技術整合至不同產品中,此舉不僅獲得現有客戶的認可,亦説明集團於2019財年獲取美國新經濟客戶Mobilogix,並已為集團帶來貢獻,使該財年來自電子產品分部之收益較上一財政年度大幅增長18.3%。集團為Mobilogix開發採用IoT科技的資產追蹤器,具有發展潛力,有助信佳拓展不同類型的客戶。
 
 
產品樣圖
 
 
信佳執行董事及首席科技總監吳民卓博士表示:「電子業的成功與創新和科技發展息息相關,在目前環球市場激烈競爭下,企業必須加強創科能力,才能持續發展,因此我們積極參與投資初創企業,讓信佳在充滿挑戰的宏觀環境下仍能保持業務平穩發展。鑒於IoT技術的潛力及Mobilogix專注於IoT業務,行使及訂立股東協議將加強我們與Mobilogix之業務關係、補充IoT技術舉措及形成協同效應,並建立電子產品業務垂直整合之途徑。未來,我們將繼續留意具潛力的發展專案,為股東創造長遠價值。」
 
 
與明報採訪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