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

信佳逾千萬攻寵物食品

2016-11-07 | 信報

 

創業方式守業作傳承

年報資料顯示 , 吳自豪的長子吳民卓現為公司董事兼首席科技總監 ; 二子吳民進則是寵物業務總經理。「所有網上網下新業務、物聯網業務都是我兩個兒子去搞 , 所以他們不是隨便就接班 , 而是推動公司在原有根基以外有新發展 , 這才是傳承的機遇 , 要以創業方式守業,當然這要更加多點努力。」

 

今年為信佳成立25年 , 上市14年 , 吳自豪稱 , 上市以來每年都派息兼賺錢。不過 , 他坦言,對該公司股價不滿意 , 認為股值被低估了 , 吳自豪認為 :「可能是市場對我們的認識不夠。」年報顯示,截至2016年3月底止年度 ,信佳收入按年增2% , 至13.68億元 ; 純利8000萬元,跌53% ; 但撇除上年賣地特殊收益,純利則升49.9%。

 

吳自豪透露 , 已為新業務部署多年,香港之前亦有涉足寵物用品的代理及分銷 , 現時準備好拓展中國內地市場。他介紹 , 已在比利時找到一個合作夥伴 , 代為生產信佳自家品牌的寵物食品。另外 , 該公司已委託劍橋大學教授設計特別針對亞洲市場的寵物食品配方 , 主要是歐美地方大,寵物的活動量較多 ; 相反 , 在亞洲寵物活動量較少 , 故新品牌的食品中含有較少脂肪及熱量。

 

自家配方拓中港市場

信佳自家寵物食物將於明年初正式進軍中港市場 , 他表明 , 新產品將主打 100%進口貨 , 在歐洲生產、包裝 , 定位在中高端 , 但價錢相對便宜 。 該公司已在天津、南沙自貿區設有子公司 , 方便處理進口。信佳只做分銷 , 不做零售業務。此外 , 會開設網上平台,供寵物主人交流及購買食用品等 , 將來亦會推出寵物的可穿戴式設備、智能餵食器等。

 

吳自豪表示,全部寵物業務的投資涉及8位數 , 被問到預計何時可收支平衡及賺錢 , 他認為 , 要看長線回報,建成平台後會有其他發展 , 包括可代理其他品牌的產品。

 

 

 

Download PDF

 

你需要 Adobe Acrobat Reader 瀏覽PDF檔案。 如你沒有,請下載 Acrobat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