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

信佳拓千億中國寵物市場商機

2017-03-02 | BizHK創業人誌

隨著愈來愈多人視毛孩為己出,寵物商機可謂源源不絕,尤其在健康世代風潮下,寵物一樣要食得健康有「營」!信佳國際(0912)睇準商機,成立子公司 Happy Paws 負責發展寵物業,旗下包括有寵物食品、寵物的物聯網(IoT)及寵物的數碼媒體等,Happy Paws經理吳民進表示,他們的自家寵物食品品牌「Brabanconne」尤其適合亞洲寵物飼養習慣,確保毛孩食得健康。「亞洲人飼養寵物,通常運動量較少,如果進食外國飼料會容易衍生痴肥症狀,有見及見,我們向獸醫進行專業咨詢後,引進一款適合亞洲寵物的飼糧配方,確保牠們食得健康的同時,也有助減少出現肥胖及相關問題。」

 

信佳國際主席吳自豪(中)、信佳首席科技總監吳民卓(左)、Happy Paws經理吳民進(右)與主席之愛犬「小小」

 

吳民進進一步指出,該產品委託劍橋大學研發,百分百由百比利時製造,除符合歐盟標準外,又已申請中國農業部認證。「目前,香港已有20至30家寵物店表示對Brabanconne有興趣入貨,當中70%為實體店。同時,我們也會瞄準內地市場,包括在北京、上海、廣州等大城市推出,並以中高檔市場作為產品定位。」他更表示,若自家品牌在市場站穩陣腳後,未來更有可能會推出各種「處方糧」,協助飼主優化對寵物飲食健康管理。

 

中國寵物市場千億商機​

根據《2014-2018年中國寵物行業市場發展分析及前景預測報告》,2013年內地寵物產品市場零售規模達90多億元,而寵物保健品及用品則逾46億元,整體寵物相關行業年產值大約350至450億元之間,預計2018年前可增長至1,000億元年產值。信佳首席科技總監吳民卓指出,除寵物食品外,公司亦利用自身在電子科技的專業優勢,以PETBLE品牌研發一系列智能寵物電子產品。「我們會透過手機APP監控寵物心跳、活動、睡眠等數據,冀收集並建立有關大數據庫,願景是進一步提高寵物的生活及健康質素。」

 

此外,信佳國際主席吳自豪亦透露,公司目標是,在中港兩地的寵物糧食市場各爭取10%市佔率。「內場寵物市場商機直達千億元,若能穩佔當中10%已是一個十分亮麗數字,長遠目標當然是期望寵物用品業務可成為集團業務增長動力之一,甚至成為市場領航企業之一。」

 

 

Download PDF

 

你需要 Adobe Acrobat Reader 瀏覽PDF檔案。 如你沒有,請下載 Acrobat Rea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