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信佳夥城大電機工程系建立聯合實驗室,推動香港創科發展

2021-01-19 |
信佳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信佳」或「集團」)與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電機工程學系共同成立聯合實驗室,冀促進科研及知識技術轉移,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
 
聯合實驗室為信佳及城大提供良好溝通渠道,尤其在實習計劃方面。過去兩年,集團積極參與城大電機工程學系的實習計劃,透過該計劃招聘一名城大電機工程學系三年級生為實習生。該名實習生參與了集團一項有關實時寵物面部辨識的開發項目。信佳利用科技提供寵物相關產品和服務,當中一項人工智能技術能夠在手機實時辨析出個別寵物,在不同品種及相同品種的準確度分别達99%及84%。
 
信佳執行董事兼首席科技總監吳民卓博士表示:「福特汽車公司創始人亨利福特的名言是『走在一起是一個開始、連在一起是一個過程、一起努力就是成功』。信佳一向積極與本地研究中心及大學緊密合作,在推動香港學術及科研發展之餘,亦培養創科人才,履行企業社會責任。聯合實驗室計劃是集團繼2019年向香港理工大學捐款設立『信佳城市綠色耕種研究實驗室』後,再次與本地大學攜手合作。透過是次計劃,我們期待與城大一起努力,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邁步向前。」
 
吳博士與城大關係匪淺,始於他擔任城大的客席教授及電子工程學系諮詢委員會委員,亦贊助城大的「以用戶為中心,對敏感的文檔檢索」項目。另外,吳博士亦一直致力於推動香港學術及科研發展,因此於去年10月獲委任為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的董事,透過創新及應用科技,協助發展以科技為基礎的產業,藉此提升香港的競爭力。吳博士亦於近日獲委任為工商機構支援基金評審委員會委員,就相關支援基金之評審及評估事宜提供專業意見和建議。
 
聯合實驗室計劃於2019年成立,是推動城大電機工程學系與政府部門、行業協會、機構、企業和研發中心之間的合作計劃,透過匯聚企業、研發中心與城大電機工程學系的研究團隊,共同制訂一系列研究題目以解決實際應用問題,推動研究成果的知識技術轉移;為科研項目申請撥款或籌集資金;舉辦研討會促進交流;以及為電機工程學系學生提供實習機會。該計劃亦設網上平台,定期分享項目資訊和研究進展。
 
 
信佳執行董事兼首席科技總監吳民卓博士(後排左一)、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前排中)及城大電機工程學系系主任彭慧芝教授(前排左二)等共同見證聯合實驗室的成立。
 
 

信佳執行董事兼首席科技總監吳民卓博士(中)與城大電機工程系三年級實習生(左一)及信佳其他同事就集團開發實時寵物面部識別模型開會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