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信佳攜手科技園公司及初創企業協會 培育香港產品設計人才 支援初創研發推售成品

2021-09-27 |
信佳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信佳」或「集團」)全力支持由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及香港工業總會轄下的香港初創企業協會(「初創企業協會」)合辦的Hardware Journey計劃,旨在透過連接「產-學-研」,為香港培育新一代的產品設計人才,並支援本土初創企業將研發成果推出市場,推動香港再工業化發展。
 
於為期八個月的計劃中,信佳將指導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及香港理工大學的學生針對市場現有產品的痛點,利用創新科技及物聯網(IoT)等技術,設計和研發符合人體工學的健康/健身可穿戴設備(Health/Fitness Wearables)。相關課程完結後,信佳將為學生預留實習空缺,讓他們能夠進一步實踐所學。
 
此外,為協助參與計劃之初創企業備戰稍後12月的Hardware Journey Contest產品設計大賽,信佳已於本月中為THEi的同學安排了一次集團辦公室展示廳參觀,並就「產品機會與戰略」的議題進行分享。此外,信佳亦將在十月份舉辦工作坊,傳授產品設計技巧和相關專業知識,並在最終的產品設計大賽中擔任評審。
 
信佳執行董事兼首席科技總監吳民卓博士表示:「是次計劃為集團繼年頭夥拍城大建立聯合實驗室後,另一與大專院校及初創企業合作的寶貴機會,讓我們得以直接了解他們破格和創新的想法,並將他們的想法變成實際產品,推出市場。信佳一直深信科研是推動集團進步及發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故此,我們未來將繼續積極尋求與本地不同機構及大專院校合作,支持香港科研發展及推動意念的產品化,以鼓勵更多人才投入科研。」
 
由科技園公司及初創企業協會合辦的Hardware Journey計劃匯聚業界、學術及產品研發界,連結製造商、設計學校和初創公司,從「產-學-研」三方面推動與新型硬件電子產品從創新意念到市場的產品化,促進香港再工業化的發展。
 
信佳執行董事兼首席科技總監吳民卓博士與到訪信佳參觀展示廳的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學生交流及分享產品研發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