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項

信佳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吳民卓博士榮獲「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

2023-09-28 |

新一代全方位電子解決方案供應商及擁有寵物食品用品業務的信佳國際集團有限公司(「信佳」或「集團」,股份代號:912)宣佈集團執行董事及行政總裁吳民卓博士於逾1,300位參選者中脫穎而出,榮膺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頒發的「第四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獎項,以表彰其的卓越成就以及對大灣區的重要貢獻。在獲獎通知中,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活動組委會表示,吳博士的奮鬥經驗和成就將激勵更多青年人,創造更多傳奇。
 
吳博士2014年加入信佳,彼時負責拓展業務、監督研發工作,並掌管EMS部門。吳博士曾在集團的東莞廠房引入SAP、企業資源管理規劃(「ERP」)系統及製造執行系統(「MES」),使整個生產程序的管理更加高效、便捷。他帶領廠房優化ERP及MES,並完全改造了箔片規劃及排程系統。他使集團實現端對端訂單追蹤,並使用大量定制計劃模式,進一步提高了生產效率,提升了訂單和存貨管理水平。他的貢獻使得信佳於2018年獲得「最佳投資價值上市公司獎」。同年,乘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東風及把握越南積極發展的優勢,集團在越南建立高度自動化的廠房,並將上述系統運用到廠房的生產管理中。
 
吳博士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研發,他成立專注於人工智能(AI)、物聯網(IoT)及流動應用程式研發團隊,以提升集團的創新實力、開發先進產品。多年於創新方面的耕耘既為集團帶來新的業務商機,亦幫助集團贏得多項專利、於全球註冊多個商標並屢獲殊榮,包括「亞洲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大賽」頒發之優異獎,以及亞洲電子論壇授予之「優秀解決方案╱產品大獎」。
 
吳博士亦堅定不移地尋求多元化拓展集團業務的機會,為股東創造價值。憑藉信佳電子業務的穩固基礎,吳博士幾年前佈局信佳進軍香港、內地及日本的寵物產品市場,多年來已取得顯著成果。信佳寵物業務旗下自家品牌「Brabanconne爸媽寵」於今年榮獲香港品牌發展局頒發的「2022香港新星品牌」奬項,而集團代理品牌「The Gift for Life大長生」亦榮獲MoCity毛城城頒發的「中草藥及天然保健品」奬項。為信佳促成了諸多投資良機之余,吳博士亦支持夢想創意及Dott等本地及海外初創企業。除了財政支持之外,他亦擔任上述公司的董事會成員,為業務提供寶貴的見解和意見。
 
此外,吳博士亦不忘貢獻行業及社會。他推動信佳與本港研究中心及大學(如理大、城大、港大、中大)合作,包括贊助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有限公司研發的「NAMI自動裝配智能材料和電子平台技術」,以及香港城市大學的「以用戶為中心,對敏感的文檔檢索」項目。集團亦在香港理工大學設立了信佳城市綠色耕種研究實驗室,以實現推動綠色耕種的研發和造福人類的共同目標,更與城大電機工程學系共同成立聯合實驗室,期望促進科研及知識技術轉移,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發展。
 
 吳博士表示:「能夠與在諸多參選者中脫穎而出,並且與這麼多值得尊敬的人士一起參與這一盛會,我倍感榮幸。這個獎不僅是對我的肯定,更屬於整個團隊,沒有他們的幫助與貢獻,我無法成功帶領集團於過去九年穩健成長。同時,我希望藉這個獎項向集團、向年輕一代、向整個社會發出正面訊息。這是我成為信佳執行總裁後獲得的首項榮譽,未來,我會帶著這份肯定,繼續與團隊一同引領信佳邁向新紀元,並為促進大灣區電子業和社會的發展作出貢獻。」
 
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傑青獎)由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辦,於2020年首次頒獎,旨在發掘區內有優勢、有潛力的青年企業家,嘉獎相關人士對大灣區作出的貢獻。本屆傑青獎設有傑出青年企業家、傑出青年企業家之最佳創業獎、最佳科技創新獎、最佳商業服務獎、最佳社會責任獎和最佳文化創意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