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项

信佳主席吴自豪博士 荣获香港电子业总会颁发之「香港电子业杰出成就奖」

2018-04-16 |
信佳主席吴自豪博士
 
荣获香港电子业总会颁发之香港电子业杰出成就奖」
 
信佳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信佳」或「集团」,股份代号:912)欣然公布,信佳主席吴自豪博士荣获香港电子业总会颁发之「香港电子业杰出成就奖」,以表彰吴自豪博士积极推动电子业的发展,对香港经济及电子业等作出重大贡献。
 
吴自豪博士曾于二零零九年至二零一五年出任香港电子业总会主席,并于二零一五年起出任香港电子业商会会长。在上述两个机构任职期间,他积极推动电子行业的发展,为会员安排不同的讲座及考察。除讯息交流外,吴博士亦与其他本地商会定期举办活动,促进业务合作。为向海外市场推广香港电子行业,他每年带领代表团参加亚洲电子论坛及世界电子论坛,让代表团成员发表演说。最近数年,吴博士把握「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曾先后带领代表团到多个策略性地点考察,以了解当地国情及建立相关联系。去年,他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签署了框架协议,藉此让香港电子业商会会员在该地区开拓商机。吴博士追求商业成就之余,同时亦积极支持电子工程方面的教育。除了定期捐款以外,他亦于香港及内地不同大学担任工程学科的顾问。为鼓励创新及技术发展,吴博士近年来投资一些科技初创企业,亦成为一个主要投资香港及内地公司的天使基金的合伙人。
 
信佳主席吴自豪博士表示:「本人非常感谢香港电子业总会为我颁发是次奖项,我为此感到非常鼓舞。回望过去一年,有赖各界的信任与支持,本人更有幸远赴法国代表香港出席世界电子论坛,探讨最新的科技发展及未来发展方向,并与各国业界精英互相观摩取法,可谓受益匪浅。电子业近年在香港出口总值超过65%,创新和科技是电子业发展的要素,与香港经济的发展紧密相连。展望未来,本人将继续本着多元创新精神,积极在科技上为业界提升竞争力,增加业界的竞争优势,与电子业界携手合作不遗余力推动香港经济及电子业发展。」
 

香港电子业商会自一九八零年创立,致力服务香港电子业,协助业界发展科技及开拓业务。香港电子业商会的宗旨为推广本地电子业发展及为业界发掘商机、代表本地电子业向立法会、政府或国内外机构反映业界的意见,以及与各地的电子业商会交流各地不同的业界讯息、举办及协办与电子贸易发展有关的展览会、考察团、研讨会及其他推广活动,目的是协助提升会员的专业水平、推广专业教育,参与慈善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及提供业界最新信息及数据分析。


此外,香港电子业总会为庆祝30周年志庆,已发行《香港电子业稳步向前 (回顾与前瞻)》纪念书刊,记录香港电子业由50年代至今的发展,并邀得电子业界翘楚、政府官员及著名机构代表分享他们的经验及对电子业未来发展的展望—包括吴自豪博士之分享。电子版书刊可于香港工业总会网站免费下载:https://www.industryhk.org/tc/
 
 

 

Download PDF

 

你需要 Adobe Acrobat Reader 浏览PDF档案。 如你没有,请下载 Acrobat Reader